没有你的七年(上)

吾爱江澄:

       阿澄,不管怎样都该带你来西藏一趟。你最近不是在为作画烦恼吗,来了这你不仅会有素材还会有心里的宁静。这样你就不会一天到晚数落我了,我也不必缩着将近一米九的个子在客厅的沙发上躺着。顺便说一句,你选的那个夜光玩偶挂在墙上,我一抬头心就一颤。你先别着急说我做了亏心事,你得自己看看。当然我是不舍得你睡客厅的。

       你以前时常念叨等我们老了,就找一个僻静的乡村住起来,其实不必,我们就来西藏这,看你最喜欢的蓝天白云,带家里大宝,小宝来晒暖烘烘的太阳。最大的坏处,最大的坏处也不过是夜里比莲花坞冷了点。

         我在这时常想起咱妈,她说自己喜欢鸢尾花。等我回去了就在院子里种一大片。这样一来你就有心情画画,咱妈也可颐养天年。

          阿澄,这里的孩子都挺可爱。小姑娘们也很大胆,昨天就有一个瞅准空隙给蓝湛表白。我奇了怪,按理说蓝湛那个木头哪里懂得风情,表白应该先找我嘛。结果那小姑娘一本正经:“因为蓝老师比魏老师帅啊!”这个小丫头片子哪里知道我才好,不然你当初为什么不选蓝湛,反而选了我。

         昨天邮差回来了,乡亲们要的东西他都带了,就是没有我心心念念的你的回信。我以他掉了或者记错了,就在那成山的邮件里找啊找,最终没有找到你的名字。我不明白,蓝湛过来说你不能回信。你是去进修了吗?如果是,那就好好进修吧。别因为我这几张废纸而牵肠挂肚,放弃了自己的事业。

         虽然说我们已经七年没见了,最近一段时间却是比别人新婚还要黏,你说我们这是不是一辈子都烙进对方骨子里了。那既然这样不管去再远的地方,走多长的时间,我们都会想着对方的。

          瞧我这记性,我突然知道为什么没有澄澄的回信了,因为前几封我压根没寄出去。你问我咋知道的。原因在蓝湛身上啊,我这给你写信写得好好的,他突然红着眼拿了几封信过来,叫我好生看看。你问这时候是怎样的,当然是我在这一字一句地写,他在旁边一字一句地看啊。虽说我给媳妇这样私密的事不好叫别人看到吧。但你说得对恩爱就是拿来秀的,我得好好秀,让这只单身狗艳羡咱们。

       一句话: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说去吧。

       这封信一定会寄到你手上的。如果忙,你就把这封信放着;如果不忙你就带上你那副紫色镜框的平光眼镜,一字一句斟读啊。

       澄儿,别不理我。我知道错了。我错在不能诚实告诉你我到酒吧买醉,虽然你不会斥责我,只会先嘴里嘟嚷几句再就给我灌醒酒汤,然后留我一人睡客厅,但是你讨厌我瞒着你,因为这代表着我不信任你。所以,澄澄,我下次再不这样了,你能原谅我吗?

        澄,忘了告诉你。如果用最快的快递寄信也要三天,所以我特意挑了今天。三天后,我们即使见不到对方,也改变不了我们对对方的爱意。

最后祝我最爱的宝贝

早日画出自己满意的画作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喜欢的人:魏无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年7月4日






       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©礼记鬼 | Powered by LOFTER